歐吉書教練郭妍汝教練近來在新店的新和國小開了少年武藝班,教小朋友是一件不容易的事,需要有愛心與關心還有耐心,目前少年武藝部份已有歐吉書教練、郭妍汝教練、吳烱宏教練紀宓妏教練耕耘付出中。

註:新和國小少年武藝班點滴 http://martialisart.pixnet.net/blog

記得之前在紀教練的課堂陪審頒帶的同時,她告訴我說:

「我看著一旁媽媽們的笑容
充滿著對自家子女的自豪與滿意
孩子也從媽媽的認可與欣賞中,展露自信光彩!
我想每個孩子都希望得到別人的賞識,尤其是自己的父母
父母一個信任的微笑、激勵的眼光、肯定的頷首、鼓勵的話語
都能讓孩子驅離心底自卑的陰影,擁有自信與價值追求的方向
多用欣賞的眼光來看待孩子,對孩子多用〝大拇指〞少用〝食指〞才是重要的
藉由教學的過程中,看到小朋友的專注與自信這也是我喜歡教少年武藝的原因!」

看到這些教練教學認真的表情我也很為他們感到高興,人們常說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,我認為學武的孩子也不會變壞,在課業繁重的現代社會,我們看到的是一片喧嘩,可是我們很少看到一顆安靜的心,少年武藝,不教學生打架,而是透過武術的課程,找到定心與專注,在教授傳統國術,讓孩子從武術運動中靜心、專心、強健體魄,多一份自我保護的能力不是嗎?

郭教練教拳
  

 歐教練教拳

 紀教練上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